阿荣旗亚东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共建美丽乡村

2021-05-13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近日,亚东镇开展了镇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全镇上下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共建美丽乡村。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近日,亚东镇开展了镇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全镇上下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共建美丽乡村。

    据了解,该镇从4月30日开始开展全镇环境卫生大整治。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分工,深入到各村一线现场指导卫生整治工作,村干部分屯包街道,各负其责。各村“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村屯保洁员全员上岗,带动各村群众广泛参与,掀起卫生整治热潮。

    大家重点清理镇村主次干道两旁的垃圾堆、柴草堆、杂物堆以及村屯周边、河道沟渠的白色垃圾。目前,全镇每天出动铲车、四轮车等车辆80多台,清运垃圾300多车。村屯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此举也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广泛称赞。

    下一步,该镇将探索建立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发挥现有三处焚烧炉和垃圾清运车辆作用,提升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提升垃圾清运能力,更好的发挥村屯保洁员作用,做好日常保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建美丽乡村。

通讯员: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