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新】台山市妇联与创业妇女探索“乡村振兴+互联网思维+巾帼创业”创新模式

2021-05-13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壮大巾帼创业创新基地,推进“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提升妇女创业创新互联网思维能力,增强参与产业发展本领,近日,台山市妇联举办妇女创业创新“互联网+”思维开启培训班。


20210510_103106_000_副本.jpg


  来自全市17个镇(街)的妇联专职副主席、小额担保贷款意向户妇女代表、巾帼创业基地、巾帼专业合作示范社、农业经营主体女致富带头人等共8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妇联主席蓝翠琼授课。围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图文并茂深入解读思维引领、素质培训、家庭文明、美丽家园、精准扶贫、共建共治、志愿服务、创业创新等八大巾帼行动,将妇联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利用互联网思维,通过“乡村振兴+互联网思维”的运用,带领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提升小额担保贷款意向户及巾帼致富领头雁创业创新能力,引领广大妇女投身创业创新实践,以实际行动助力台山经济发展。

  本次培训以授课开拓视野,以培训优化思路,以案例激发干劲,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新政策、新要求,主动融入妇联工作,运用“互联网+”思维链接多方资源,抱团成长,把握机遇,拓展发展新空间,争做巾帼创业创新的“先行者”,善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实现共赢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