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高级职业中学考察团 在平遥现代学校考察交流

2021-05-13

4月9日,平定县高级职业中学考察团在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考察交流。一行93人先后参观了校园环境、学生公寓及学校教学、实训、文化、运动场馆,并与校领导就学校的专业建设与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察团由平定县高级职业中学校长岳根锁带队,在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校长孔庆生、常务副校长郭继俊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学校的美术、彩塑、焊接、汽修、数控、推光漆艺、摄影、录播室、工艺美术元素构成等教学实训室以及学生公寓、田径场、图书馆、心理活动室、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等生活、文化活动场所,并观看了大课间操。

 













 

参观校园

 

一路上,考察团成员认真听取讲解,并不时与校领导交流,对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完善的设施设备、精细化的管理服务、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和高质量的办学实绩给予了高度赞赏。“真让人大开眼界!”在彩塑、漆艺实训室,大家被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精美作品深深吸引,在了解工艺流程的同时,还不住地发出阵阵惊叹声,称专业课程既展现地方特色又创新形式内涵,不愧是山西职业教育的典范。当看到精彩纷呈的大课间操时,考察团成员更是眼前一亮,个个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学校每一处景、每一个活动,都诠释着办学理念、渗透着培养目标,可谓是时时处处事事皆教育!

 



 

座谈现场

 

 

常务副校长郭继俊主持

 

 

校长孔庆生讲话

 

 

平定县高级职业中学校长岳根锁讲话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导游实训室进行座谈交流。常务副校长郭继俊主持会议并对院校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校长孔庆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学生管理和教师培养等情况。同时,他分享了“教育学就是关系学”的理念,并讲到:“老师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职业,肩上担负着每一个孩子的未来和孩子背后家庭的未来,我们应该把更多的爱、关怀和包容给予学生,培养他们做一个对自己、家庭和社会负责任的现代人。”孔校长的讲话引起大家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最后,平定县高级职业中学校长岳根锁讲到:“孔校长用最朴实的语言触动着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教师,希望大家返校后对标平遥现代学校来建设我们学校,相信一定会有新的变化!”(王瑞云 摄影  陈新 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