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前行 不负韶华!李惠文到台山一中讲授思政课

2021-05-13

 5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惠文来到台山一中,为师生代表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图片


  在课堂上,这位思政课“老师”,以《筑梦前行 不负韶华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为主题,与大家回顾历史、交流感悟、见证成长,为台山一中近300名师生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图片


  “爱国爱乡、自立自强、开拓开放是千百年来磨砺出来的台山人精神,渗透在每一个台山人的血液之中。作为台山学子,要把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成为劈波斩浪、一往无前的不竭精神动力。”李惠文寄语一中学子要不负青春,争做胸怀家国、勇担使命的社会栋梁。希望他们涵养爱国爱乡情怀,在回顾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筚路蓝缕中汲取前行力量、在伟大复兴中厚植家国情怀,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希望他们传承开拓开放精神,提升能力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品德修养,争当追梦者、弄潮儿。


图片


  讲课期间,李惠文播放了台山城市形象宣传片《川海奔流  天下台山》,让大家感受侨乡的山河之美、高速发展。他表示,台山美,美在深厚的文化底蕴、秀丽的自然风貌、优越的区位条件、兴旺的产业经济、舒适的人居环境、广阔的发展前景、勤劳的侨乡人民。当前,台山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正以大格局谋划大发展、以大平台承载大项目、以大企业带动大产业、以大交通构建大枢纽、以政务服务大提升促进营商环境大改善,相信不久的未来,台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


  “积极传承发扬先辈台山人不甘落后、砥砺拼搏、积极投身台山建设的奋斗精神,勤勉学习、自立自强,切实把个人理想、抱负、追求与民族振兴、地区发展、家乡建设联系在一起,奋发向上、知难而进,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综合素养,早日成长为可承发展重担的栋梁之才,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努力在这个最好的发展时期为台山建设添砖加瓦。”李惠文殷切希望一中学子弘扬自立自强品质,学有成、报桑梓。


图片


  李惠文还寄语台山一中砥砺前行,打造塑魂筑基、人才辈出的一流名校。服务发展大局,创新办学思路,深化教育改革,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办学质量。涵养师德师风,践行立德树人,做到明道信道、立德垂范、业精技强。深化思政教育,汲取智慧力量,用爱国情怀筑牢“压舱石”,用“课堂革命”架起“连心桥,用“共育共进”画好“同心圆”,切实增强青少年思政课获得感,让青年学生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获得精神成长。


微信截图_20210510100249_副本.png


  市委常委何光骏主持,市领导刘利元、灵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