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求工业商务校企合作新路 ——省太中专赴威世兰(太仓)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项目需求调研

2021-05-06

  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岗位人才新需求,探求校企合作新路,实现精准办学,省太中专工业商务团队屠旻、冷静、朱心怡一行三人来到威世兰(太仓)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威世兰集团成立于1920年,是一家专营工业胶辊的企业,总部位于德国梅勒。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工业胶辊、印刷胶辊以及精密橡胶配件,威世兰公司在欧洲及美洲地区共有10余家工厂。近十几年来,更积极在亚太地区拓展业务,先后在日本、韩国、印尼等国家设立了合作生产基地。2012年,威世兰(太仓)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太仓成立生产基地,并顺利投产。

  调研中,威世兰(太仓)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事部孙经理介绍了威世兰公司的组织架构以及岗位职责等;屠旻则向孙经理介绍了我校工业商务项目现代学徒制开展、校企合作双元育人的教学模式等情况。孙经理表示虽然目前公司各个岗位的容纳度暂且有限,但随着今年7月威世兰进一步新建厂区扩大规模,对于学生到企业进行学徒制培养甚至实习、就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孙经理关心的其他问题,屠旻也一一进行了答复。双方初步达成共识,将进一步扩大交流并可邀请威世兰来校开展本项目的“双选会”。

  经过此次的拜访调研,校企双方均表示应多联系交流,为下一步开展更深度的合作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