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西来桥镇开展“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06

2021425日—5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了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29日,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文体中心广场广场举行,镇科协、市场监管西来桥分局、农服科、社区教育中心等单位参与了活动。

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为主线,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健康100主题,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在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展示科普知识展板、现场问题抢答、发放科普资料等形式,耐心向公众宣传、介绍职业病防治方面的知识,并分发了“职业健康宣传系列”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10余人次。

通过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职业健康法律法规和职业病防治知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倡导健康工作方式,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扬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