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普东街火热开展老年手机课堂活动

2021-05-06

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成为日常生活的必备用品,为积极回应老年人群体最关切的,解决老年人手机不会用、用不好等“用机难”问题,让老年人共享手机便民成果,结合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普东街各社区积极开展“共享智慧生活”老年手机课堂活动。

都市桃源社区会议室开展“智能手机小课堂”活动,重点讲解智能手机的操作, APP的安装和卸载、手机内存清理、优化。如何使用微信、支付宝领取健康防疫码、缴纳水电费、掌上公交、预约挂号等。现场通过视频讲解及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教老年人讲述智能手机的操作,科普志愿者耐心的对老人进行帮助,并且温馨提示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诈骗让他们感受到智能手机带来的方便,气氛活跃,大爷大娘感慨到:现在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就跟过去不识字一样,寸步难行。

万科新城社区组织30多位社区老年人参加手机课堂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对智能手机如何扫码乘车,健康码使用、网上预约挂号、微信支付等功能进行详细讲解,帮助老年人了解掌握智能手机的操作方法。居民王阿姨说:“前段时间女儿给买了智能手机,我只是掌握了最基本的打电话,今天的手机课堂教会我如何通过微信语音视频聊天,查看朋友圈,非常感谢社区为我提供了学习的机会。

普东新苑社区联合职业大学学生开展了“老年人手机课堂”活动。围绕便利老年人生活,聚焦老有所需,教授智能出行、预约就医、生活缴费、网上购物等生活服务基本应用,志愿者为老年人们讲解如何下载所需要使用的APP、如何操作健康码等问题。手机课堂来的老年朋友大部分是智能手机“零基础”,志愿者们耐心的一步一步地讲解,让大家初步掌握了智能手机的简单操作,老人们边学边议论,互相拿着手机有问有答,兴致勃勃地一个个步骤摸索着。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智能手机的了解又多了一些,也学会了一些实用功能,感到特别开心。

普东街老年手机小课堂活动,通过面对面的直接教学,不仅向老年人普及了智能手机操作知识,同时让老年朋友享受到网络时代的生活便利,充分体会智能带来的精彩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