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司徒镇举办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第二期培训

2021-04-25

  (“在线传媒”丹阳讯)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移动支付、扫码、手机购物等新兴电子认证方式对一些老年人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为解决老年人“用机难”问题,4月22日下午,丹阳市司徒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班第二期,司徒中心校、司徒中学部分退休教师、丹阳市书法家协会司徒分会部分老同志参加了学习。

  课上,“爱在飘扬”志愿者、中国移动丹阳总公司司徒分公司刘老师针对本期学员文化知识较高,已经基本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现实,从手机购物APP(淘宝、京东、苏宁等)的选择使用,着重给30多位老同志讲解了淘宝购物的操作要点:如何找官方店、信誉好的店铺,如何比较同样宝贝在不同店铺的价格,如何讲价,如何赚取淘金币,如何捆绑银行卡用于支付、或用微信零钱支付等知识。然后介绍了微信聊天、发朋友圈、发红包、微信关注公众号等常用操作。接着针对部分学员需求,教会他们抖音的使用。最后,叮嘱老人们日常要注意对垃圾、诈骗信息的处理防范。

  此次培训是司徒镇社区教育中心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全国老龄办关于开展“智慧助老”行动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参培的老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样的培训能帮助他们了解新事物、共享新科技、享受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