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丹阳中专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

2021-04-2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丹阳中专开展了“学党史”系列活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史学习是必修课。4月20日,丹阳中专党总支的各个党支部统一召开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五事联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各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评论文章: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同时,党员们依次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丹阳中专全体党员对“党史”的认识,也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力量,组织广大团员学习党史也必不可少。4月19日下午,学校邀请了丹阳市委党校岳启凡老师作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与成功密码》的讲座,全校团员及本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到大礼堂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余学生在教室收看直播。本次活动使全校学生尤其是全体团员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学校关工委联合学校各专业部共同开展了 “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的演讲比赛,选手以激情演讲、朗诵抒怀的形式歌颂了党的正确领导,在满腔热忱中感党恩、诉衷情、话使命。


 

1.jpg


8.jpg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