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来健雄学院中德培训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1-04-25

414日下午,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一行来健雄学院中德培训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市委副书记胡卫江,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红星,副市长许超震陪同调研。健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汇报中德合作开展双元制职业教育情况。

惠建林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德培训中心展厅、学生实训工场和舍弗勒培训中心。惠建林边听苏霄飞介绍,边询问相关情况,当听说有50%的毕业生愿意留在太仓工作时,他连连称赞。他说,太仓德企集聚,健雄学院因地制宜,采用双元制教育模式为企业培养人才,一方面企业欢迎这样的学生,另一方面学生愿意留在企业工作,毕业生流失率低,这种培养人才的工作体系非常适合企业的需求,感谢学校积极探索和为地方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指出,我们办职业院校,就是要满足学生发展的需要,满足产业发展的需要,满足社会的需要,几个方面的需求能够找到结合点,兼顾好,使职业教育行稳致远。

陪同的汪香元说,学校立足太仓、服务太仓,无论是教育,还是培训都在考虑如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这就是“双赢”,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健雄学院发展。惠建林说,职业教育不能为办学而办学,不仅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而且要考虑学生就业后的发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