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项目比赛在健雄学院举行

2021-04-25

414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电子信息大类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项目比赛在健雄学院举行。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等37支参赛队伍云集我院展开角逐,比赛结果,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院校的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另有7支代表队夺得第二名,11支代表队夺得第三名。人工智能学院杨旭浩、王郅、陆天逸三位学生代表健雄学院参赛,勇夺桂冠。

这次比赛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15个省级机关联合主办,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我院承办。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平台搭建及安全设备配置防护,第二阶段是系统安全攻防及运维安全,第三阶段是混战模式,在同一个网络内进行相互攻防。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网络组件技能安全加密、综合运用、安全攻防能力等,比赛发挥了良好的竞技水平。

健雄学院作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比赛的承办和参赛选手的赛前训练。早在去年底就根据大赛组委会的安排,进行了大赛筹备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竞赛工作小组、赛务工作小组,制定了大赛方案,按职责分工,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投入资金对赛场进行了改造,安装了42套比赛设施,对可能发生的技术故障制定了应急处置办法。赛前,进行了相关培训、多次调试设备、模拟处置突发事故、彩排、接待和志愿服务等,千方百计确保大赛顺利举行。人工智能学院选派专业知识扎实的学生代表我院参赛,并指定指导教师进行赛前指导,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一遍又一遍地强化训练,刻苦训练换来了满满收获,比赛中,他们发挥出色,摘下桂冠,为健雄学院争得了荣誉。

 415日上午,组委会召开成绩发布会,大赛巡视员孙小娅主持会议,专家组组长赵跃华分析了比赛情况,赛项裁判长池瑞楠宣布比赛成绩,健雄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代表承办单位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