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六职高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1-04-19

    天气转暖,学生出游涉水增多,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极其需要、必要、重要。为切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信阳市六职高以“预防溺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一、4月12日下午3点,信阳市六职高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要求各班班主任认真学习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溺水造成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严峻形势,认识扎实抓好学校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预防溺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校安全工作领导组积极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总结学校长期开展预防溺水工作的有效经验,精心安排今年预防溺水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

  二、会议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利用下午班会时间迅速有针对性地在各班级开展一堂防溺水专题班会。在班会上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三、向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呼吁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护,共同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生命无小事,安全大于天”,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我们必须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把安全教育的工作要坚持不懈、长此以往地抓下去,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图文编辑:彭    欢
校队编辑:张善琼
审       核:陈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