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社团活动

2021-04-19

甘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为了发展学生特长,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自去年起就成立了播音主持、篮球、钢琴、计算机录入、绘画等5个社团。

微信图片_20210412094256.png

        在于东泽校长的大力支持下,在教务处朱晓强副校长和薄有锋主任的精心策划下、在各位社团老师和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社团蓬勃发展,社团活动也多种多样,功能日渐完善,已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这学期又新成立了羽毛球、台球、民族舞、礼仪小教官、足球、排球、田径、心灵陪伴、电竞、吉它、英语、国学、减脂等13个社团,总社团达到了18个,参加人数达到了300多人,占比总住宿生80%以上。同时,社团在学生成长,校风、学风、校园文化建设及素质教育发展等方面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这其中的意义不可谓不深,不可谓不远:

       (一)挖潜能发特长,展学生风采。 通过组织社团活动,学生获得了更多自我展示的平台,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自主选择社团活动,发展兴趣和特长,挖掘学生潜能,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知识深度和广度,提高自信心,提升社会竞争力。

       (二)固校风促学风,建文明校园。 社团活动的开展及有序推进,是校风——“爱校敬业 求实创新”的体现,是学风——“崇德尚学 德能双修”的促进,打造出了动态的校园文化特色,形成了校园内静态文化和动态文化的相互补充,创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有力推动了文明和谐校园的创建。

微信图片_20210412094300.png

     (三)拓思路创模式,促素质教育。 学生社团对教育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它拓展了我们的思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教育模式,促进学校德育教育的研究和发展。通过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认识,减少不健康生活习惯和违纪行为的发生,提升学生良好的品德、行为和修养,让学生在社团活动中享受健康、快乐和友爱,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学生社团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是实施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它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发展了学生了个性特长,激发了学生的无限潜能,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大大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涵盖了方方面面的好处。从社团活动的意义和素质教育的新要求来讲,甘南职教中心学校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对参加社团活动的认识,端正了参加社团活动的态度,学生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使自己在社团活动中不断提高素质,成为有特长、有素质、发展全面的优秀学生。

微信图片_20210412093853.jpg

播音主持社团:用我们的激情演讲我们精彩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210412093858.jpg

心灵陪伴:疏导学生心理,讲述案例故事,让学生感受心灵陪伴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210412093903.jpg

钢琴、吉他社团:琴键跳跃演奏动人音乐。

微信图片_20210412093908.jpg

足球、篮球、田径、排球、羽毛球社团: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为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和确保良好的体育成绩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412093913.jpg

英语、国学社团:增强学生对英语口语的运用能力。提高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

微信图片_20210412093918.jpg

民族舞、减脂社团:舞动青春,健康人生。

微信图片_20210412093923.jpg

美术社团:用一支画笔描绘出我们的美好人生!

微信图片_20210412093929.jpg

电竞、台球社团:引导学生怎么合理的玩、怎么玩好。

微信图片_20210412093937.jpg

计算机录入社团:增强学生信息化能力,引领学生专业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12093834.jpg

  通过社团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合作精神,陶冶了他们的情操,强健了他们的体魄,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不同孩子在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发展,让每个人都获得了成功的体验,促进他们的身心全面发展。教育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我们每位教师一定会不遗余力,争取让每个孩子都绽放出自己最美丽的花朵!

撰稿人:刘书臣

单 位:甘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