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县:党建引领提质创优 职教社区融合发展

2021-04-19

微信图片_20210402104141.jpg

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一直注重党建引领,党建工作与核心工作相结合,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多年来,陆续不断的开设的各种成人技能培训班,与社区联合开办的人才大集等活动始终促进着县域居民的就业创业,服务着地方的经济发展。

IMG_3908.JPG

3月23日,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首次开设的美发师培训班是学校经过考察调研进行了大量充足的准备工作后开设的。在美发师学员学习期间,学校专门邀请了从事美发行业30多年,进行过全国巡回授课的资深发型师大海老师进行授课,在授课过程中根据学学习的进度和具体培训中的实际经验,本专业学习分为个阶段第一阶段美发初级阶段,以理论课程为主,学习头发相关的各种基础知识、发型在各种场合中的重要性、发质的识别、设计修剪、经典发型及个性化发型处理方法等理论课程,让学员在理论上掌握各种美发技巧。第二阶段实践阶段,学校将安排学员到甘南县大海美发等地进行实践操作,在学员将理论知识和实践课程完美结合后分别进行科目考核

IMG_3857.JPG

3月31日,美发师培训班理论课结训,为测验学员学习成果,同时为更好的配合社区服务,提升社区老人幸福感,传递正能量,甘南职教中心学校与东风社区在活动中心广场联合举办”学党史,办实事”关爱老年人公益剪发活动,活动为期共8天。

IMG_3897.JPG

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但是对学员结业成绩的一次考验,更是要职教与社区的的服务度推上新台阶,使县域居民切实感受到职教与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IMG_3944.JPG

随着我国对全民终身教育体系的不断推入,职业教育和社区教育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职业教育对社区教育的发展有着不可取代的作用和积极的影响,甘南县职教中心与甘南县社区双方在县委县政府的政策保障下,完全实现了资源共享,将职业教育和社区教育进行进一步程度上的融合,为甘南的职业教育带来了新的活力,更加推动了社区教育的发展,职教与社区的互动发展达到了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局面,为县域营造出了一个关爱、和谐、健康的美好环境。

未命名_副本.jpg

4月1日,全体学员来到社区舒逸苑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免费剪头,送温暖、送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