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嘉兴电视台到海洲成校进行专题采访录播

2021-04-19

 今年喜逢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为讴歌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海洲成校组织教师和学生开展“红船”系列皮贴画创作活动。

  4月13日上午,嘉兴电视台“禾点点”摄制组一行来我校进行专题采访录制节目。非遗皮贴画传承人徐荣和海洲成校校长沈伟国分别接受了摄制组的现场采访,徐荣先生介绍了皮贴画的历史、工艺、制作技巧和“红船”创作的思路等;沈伟国校长介绍了海洲成校教育教学基本情况、开展皮贴画培训的初心和做法等。

  现场采访结束以后,摄影机聚焦海洲成校师生创作活动。尤菊怡等3名学员在徐荣老师的带领下开始设计创作皮贴画作品《新时代﹒中国梦》,制作过程包括创作、制版、剪皮、雕刻、粘贴,近五小时的精心制作,皮贴画作品“新时代﹒中国梦”终于胜利完成。

  据悉,皮贴画作品《新时代﹒中国梦》长1.2米、宽0.8米,整个版面以红色为主基调,既有栩栩如生的红船,又有金色的党徽,皮贴画创作者通过作品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海洲街道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