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老年大学百合教学点复学启航

2021-04-19

  为让辖区内老年人过上健康、幸福、充实的晚年,使老年大学真正成为增长知识、融合智慧、建立友谊、陶冶情操、传承文明的殿堂,市老年大学海洲街道百合社区教学点(颐乐学院)重新起航,并于4月5日下午隆重举行了2021年度开班仪式,新老学员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新学期的开始。

  去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颐乐学院停课一年,如今,阔别一年的学员们再次聚首,大家都显得异常欣喜和激动。社区党委书记孙银川首先作了开学致辞,动员大家携手为颐乐学院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责、出自己的一份力。随后,各门课程的授课老师相继表态发言,孙书记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并鼓励他们带领老年朋友们一起快乐地学习、健康地生活。

  活动当天,社区还联合潮主妇公益指导中心开展了“情满颐乐,绿色游园”趣味活动。“绿色投递”、“环保大转盘”、“趣味环保棋”等5个趣味小游戏激发了大家强烈的兴趣,学员们三五成群游园打卡,相互配合完成游戏,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阵阵爽朗的笑声成了这美好春景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21年,百合社区与潮主妇公益指导中心合作,将一如既往地为颐乐学院的开办提供相应保障,开设书画、舞蹈、太极拳/剑等7门课程,为老年人提供学习和展示自己的平台,在这里,老年朋友们可以继续静下心来学书画、做瑜伽,可以烹制美味的家常菜、练习动感的柔力球,也可以施展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舞出轻松欢快的广场舞,既博学健身,又陶冶情操,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海洲街道百合社区 黄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