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林家村社区分院继续打造“手机上的社区教育”

2021-04-19

 林家村镇地处诸城东南角,与青岛西海岸交汇,辖13个社区,5.8万人口,南部多为山区,交通不很方便。过去,社区分院组织一次培训班要提前两三天通知安排,而且达不到应有的培训效果,并且“劳民伤财”。现在动动指尖就可以与社区教育的专家、教师“面对面”、“一对一”进行学习和交流了。这个新变化源于林家村社区分院开通了“社区教育微信平台”。

  该平台覆盖了全镇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庄及多家企业,把有关社区教育的专家、教师、志愿者都加入进去,社区分院只要把每月培训内容、培训视频、图片等发布到“社区教育微信平台”上,社区居民动动指尖就可以登录学习了。可随时联系社区教育专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不受时间、地点、天气的变化的影响和限制,省时、省力、省心。

  社区分院通过调研发现老年人使用平台仍是一个短板,因此分院开展了多期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并通过平台发布。经过多次运作协调,平台使用较好,全镇社区教育工作发生了新变化,社区居民纷纷点赞。(管清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