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辛兴社区分院举办家庭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04-12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家长树立家庭教育先进理念,掌握家庭教育科学知识和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诸城市辛兴社区学院家庭教育进社区专题培训班,受到了广大家长和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此次培训,由辛兴社区学院杨桂友老师为大家作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和家庭教育经验,从“家长要做孩子的榜样、如何与学校老师沟通、抓住孩子成长的黄金期和辩证的看待孩子的成长成才”等家庭教育内容,向家长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孩子生活和学习的良好习惯等家庭教育方法。报告会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语言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赢得了在场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教师们还和广大家长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家长们在教育子女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听取了家长们对学校教育教学方面的意见和要求,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家庭教育进社区专题报告会,进一步更新了家长们的教育理念,提升了家庭教育水平,推进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它的举办,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打造优良家风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杨桂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