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了解“数字绿谷”,擎画美好蓝图

2021-04-12




3月31日,遂昌县4所中心成技校的13位骨干教师在培训结束之际,走进遂昌创新第二空间—“天工之城”,有幸聆听了丽水市遂昌县委常委孙培莲上的一堂“特殊”的讲解课。

正在湖山乌溪江畔的“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遂昌”现场办公的孙培莲,通过大屏幕、利用PPT,一边展示天工之城核心区-湖山的效果图,一边给成技校骨干老师讲解该县打造“天工之城”的发展逻辑、数字绿谷、谋划背景、发展定位、发展图景、产业方向、产业平台、在线平台等8大板块的内容。

“遂昌县委县政府在坚持生态保护修复和必要适度发展为首要原则,通过‘文创、农创、科创’三创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天工之城’生态价值转化,打造新时代天工开物的创新天地,建设县域发展的副中心和第二空间,使‘天工之城’成为引资引智的磁极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孙培莲讲解道。

“今天,能听到孙常委对“天工之城”这样一堂专业的讲解课,既让我们了解‘数字绿谷’的建设内涵,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乡村发展的美好蓝图,作为成技校的老师,也要把这堂课带给全县的农民朋友们。”潘玉伊老师兴奋地说道。 (周建娥 范青红 汪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