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贾悦社区分院举办阳光玫瑰葡萄栽培技术培训班

2021-04-12


 3月17日下午,贾悦社区学院在学院“校外培训实践基地”举办了一期阳光玫瑰葡萄栽培技术培训。该实践基地于2018年挂牌成立,占地50余亩,一期建成大棚20个,主要种植火龙果、草莓、香蕉、阳光玫瑰葡萄、西红柿等瓜果蔬菜,该实践基地的挂牌成立,为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搭建了平台,成为培训新型职业农民的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邀请了葡萄种植专家张永伟老师来到实践基地葡萄种植大棚中开展知识讲座并进行现场指导,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农民开展好栽培种植。附近的葡萄种植农户们都来到现场,认真参与了本次葡萄栽培技术专题培训,社区学院老师向种植户们发放了阳光玫瑰葡萄种植技术手册。

  张老师重点为学员们讲解了阳光玫瑰的优势、市场前景、栽培技术、种植模式、葡萄控量留穗技巧等实用的内容。以往,学员因为自己种植葡萄只知道以量取胜,殊不知现在最有优势的是以质取胜。讲解示范后,学员们纷纷动手进行操作,不时向专家老师请教,老师们也耐心细致地进行答疑解惑。

  老师的讲解清楚明白,示范教学很实用,解答让学员对葡萄种植栽培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专家的专业培训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都觉得此次培训不虚此行,学到了非常多实用性的技术。  (朱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