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县:省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小组 走进平遥现代学校开展评估验收工作

2021-03-29

12月24日,省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小组走进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开展评估验收工作,听取汇报、随机交谈、查阅档案资料、考试抽查、查看各类宣传标牌展板、实地考察等,与会专家们对平遥现代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汇报会现场

 



 

省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小组实地考察

 

平遥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刘福陪同太原市第三十八中原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国家级督学李飞梁,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王源源, 阳泉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康月梅,到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开展实地验收检查。现代学校校长孔庆生,常务副校长郭继俊,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王正文,副校长程肇东、张世华等领导陪同验收。

 



 

省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小组实地考察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随机交谈、查阅档案资料、考试抽查、查看各类宣传标牌展板等形式,并前往学校旅游实训室、美术馆、图书馆、咖啡馆、学生事务中心等校园场所实地考察现代学校用语用字环境,对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

 

 

考试抽查环节

 

会上,孔庆生介绍了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的的基本情况,他从“领导重视、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强化管理;营造氛围、注重实效;打造课程、塑造品牌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他讲到:“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深刻地认识到,语言文字工作既是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学生基本素质的重要载体,学校一直坚持把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跟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融为一体。“

 

 

孔庆生汇报

 

 

李飞梁讲话

 


 

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汇报会现场

 

与会专家们对平遥现代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平遥现代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组织有力、部署有序、工作有效。孔庆生对专家们的检查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结合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以校园文化激励人、感染人、培养人,全面营造浓厚的语言文字标准化氛围,进一步加大语言文字规范化宣传力度,全面发展学生素质,提升学生能力,更会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努力补齐短板,巩固和完善长效机制,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学校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再谋新篇章、再上新台阶。 (王瑞云  摄影  赵芳  采写)  

 

 

省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小组观看大课间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