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瑞景街开展第十四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2021-03-29

 为落实市教委《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部署要求,结合北辰区全民终身学习工作,1110日下午,瑞景街在江南春色社区隆重召开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大会,北辰区教育局副局长赵培刚、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副校长孙淑凤,瑞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钺、副主任胡晓蓉、瑞景成校干部教师、街居干部、百姓学习之星、社区志愿者教师等百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瑞景街道副主任胡晓蓉为活动致辞。她指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带领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终身学习中来,创建五星级社区,实施十小工程,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进社区由居住型社区生活型社区发展的有效途径。教育局副局长赵培刚发表讲话。他强调,北辰区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上,百姓学习之星林则银事迹、刘健绘画作品和瑞景街的社区教育成果、市级优秀活动品牌,代表瑞景街参展,收到广泛好评。今后,希望瑞景街成校进一步宣传百姓学习之星先进事迹,推广终身学习活动品牌经验,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终身学习,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随后市级活动品牌获奖集体代表宝翠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和社区小名人、区级百姓学习之星刘健先后做事迹宣讲,组织开展了书香阅读汇报会、亲子阅读、江南书画交流展示。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热情互动,带来一场文化交融、异彩纷呈的活动盛宴。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瑞景街社区实验项目研究、活动品牌和社区教育的成果。

    此次活动深化了终身学习理念,营造了终身学习氛围,让与会者乐享终身学习的无限乐趣,感受来自榜样的强大力量,同时,促进了瑞景街终身教育发展格局的整体推进,形成了学习促进工作、学习改变生活、学习提升品质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