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职业中专“百名大师,千名学徒”结对开班仪式举行

2021-03-29

318日下午,遂昌职业中专在校导游实训室举行了百名大师,千名学徒结对开班仪式,副校长雷志明、董志军、教务处主任张朝晖、以及相关教研组长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结对大师邀请了我县各专业领域的顶级人才,是通过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择优聘请,并授予丽水市中等职业教育百名大师称号的大师。

    会场上,旅游、电子商务、机械等专业的学徒围绕着师傅整齐落座,徒弟们积极地向师傅提问,与师傅交流。

据悉,我校是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结合市里的文件精神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出台了我校《百名大师、千名高徒结对培养工程行动方案》,主要意义是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现代学徒制工作机制,以建设丽水特色、机制灵活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导向,以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为目标,通过聘请各专业大师到校结对带徒,深度参与学校人才培养,逐步形成中等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张婷婷徐羽茜 祝庆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