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浪凯龙(太仓)有限公司签约2021年机电专业学徒生仪式在省太中专举行

2021-03-22

  3月18日,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与巨浪凯龙机床(太仓)有限公司在学校尚德楼304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学徒签约仪式,学校丁亮校长、巨浪集团培训中心负责人陈晓丹经理,电汽工程系赵阳主任,机电1751班班主任张小艳老师及签约的9名学徒生和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作为职业教育领域的一种新型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现代学徒制是校企合作中最高的一种形式,其目标是培养德技兼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2017年开始,我校与巨浪凯龙机床、欧托凯勃汽车线束、海瑞恩精密技术三家公司联合成立机电一体化培训中心,四年来为企业输送了近百名优秀技能人才,助力三家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签约仪式上,太仓中专丁亮校长表示:现代学徒制是国家推进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战略要求,开展现代学徒制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校企双主体育人是现代学徒制的核心,通过学校教师和企业师傅双导师教学,确定学徒的企业员工和学生双重身份,形成学校和企业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的长效机制,能够切实促进学校与企业、专业与产业、学习场所与工作场所、学校导师与企业导师全方位的高度融合,全面提升职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同时丁亮校长寄语学生,把握好职业生涯中关键时刻,珍惜来之不易的学徒培养机会,用优异的表现为机电专业代言,为太仓中专代言。

  随后陈晓丹经理为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及学徒协议书签订的细节,并就学生及家长疑问进行了解答。最后,学生及家长郑重的在学徒协议上签字,迈出了由“学校人”向“企业人”转变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