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递铺分院老年简笔画班开班

2021-03-22

 绘画从来不分年龄,而绘画对于中老年人的好处多不胜数,不仅可以让其摆脱琐碎烦心事,而且可以消磨无聊时间,还可以活跃思维达到锻炼动手动脑的能力,提高自我信心。3月17日上午,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递铺分院(以下简称递铺成校)老年简笔画班正式开班。

  上课前,递铺成校鲍锋校长做简短讲话。本培训班邀请章一品老师授课,章老师通过现场绘画展示,分解绘画步骤,带领学员们一起积极动手绘画,不少学员跨出了心理上的第一步,看着自己动手绘画的老鼠,学员们脸上都笑开了花,呈现其乐融融的氛围。

  课后,不少高龄学员纷纷表示:“这是时隔几十年后,再次重新拿笔握笔绘画,刚开始手都还有些抖动,握笔握不紧,不过看着自己画的小老鼠成品后表示很高兴,像读书时期一样完成了此次作业。”其实我们不要求有专业的绘画天赋,也不要求绘画技术多么高超,我们只需要自我肯定跨出心理的第一步,打破固有思想观念就已经战胜了自己,获得了成功,人人都绘画了属于自己的首次作品,尽管不完美,但是生动形象的绘画已经映照活动主题,小老鼠活灵活现一般,充满了生机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