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盐官镇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风险排查

2021-03-22

 为确保校外培训学生安全,强化校外培训机构风险防控意识,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20日,在盐官镇党委委员张峻带领下,由盐官镇教育、消防、卫生、市场监管、应急等多部门工作人员联合组成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对盐官镇郭店片区内的8家培训机构逐一进行检查,拉开了盐官镇校外培训机构风险排查的序幕。

  检查组一行对各家校外培训机疫情防控、安全隐患、资金风险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特别是对各机构卫生防疫相关记录表和是否还有其他风险隐患进行了详细检查登记。针对部分培训机构存在的外来人员登记不详细、防疫物资出入库记录不规范、学员请假追踪记录不到位、消防器具检查记录不及时、消防疏散示意图未张贴现象和个别机构隔离室不规范、收费情况未公示、缺少逃生标志等现象,检查组现场进行了书面反馈,并要求负责人及时整改。检查组还与培训机构负责人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发放了最新防疫指南。

  据悉,盐官镇将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一次全覆盖的风险排查。接下来,检查组一行还将对丰士、盐官片区的培训机构进行排查,以此规范盐官镇的校外培训市场,确保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平稳、有序运营,保障学生健康、安全。

(盐官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