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举办化妆培训课 夯实老年学堂力量

2021-03-22

近日,谢李华老师专场化妆培训课在遂昌县妙高社区分校举行。妙高社区学校群众文化演唱团学员及丽水6名专业演员慕名前来听课。

据了解,谢李华曾荣获2018年11月顾锡冬戏剧艺术第七届长三角越剧票友大赛金华赛区初选三区初选赛一等奖。其爱好戏曲,从事戏曲表演20余年,主演“花旦”,擅长演出、化妆。

妙高社区学校群众文化演唱团的前身是一个社团,该社团起源于十多年前,由几位退休老师、职工、民间老年人自发组成。2020年7月,该社团正式在妙高社区学校扎根,正式更名为妙高社区学校群众文化演唱团。

全省创建100所老年学堂是浙江省教育厅2020年承办的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根据要求,在2020年成立大柘老年学堂基础上,2021年,该县计划成立妙高、石练、北界老年学堂,进一步加强县群众文化建设,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做好城镇老年人文化养老事业。

“妙高社区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排练场地,又请来这么专业的老师为我们授课,是我们演唱团的坚实后盾啊!”参加化妆培训的学员华贞龙说道。(汪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