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召开全市社区教育工作会议

2021-03-15

  

  3月11日,扬中市社区教育工作会议在油坊镇社区教育中心召开,教育局职能科室、社区培训学院、各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区培训学院主任李文中主持。

  会上,李主任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市社区教育工作,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社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就2021年社区教育工作目标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优化社区教育网络体系建设,加强与业务相关部门的广泛联系,增强社区教育工作力量;二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的能动性;三要加大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建设,在抓好现有品牌项目内涵建设的基础上,新建一批省级、国家级社区教育品牌;四要发挥在线教育的优势,做好“江苏学习在线”平台的推广应用;五要办好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提升社区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教育局教育科王美娟副科长要求各社区教育中心要根据本次会议的工作要求,结合各自特点早谋划、早安排,突出工作重点,以管理体制建设、品牌建设、老年教育等方面为抓手,谋求新的发展,推动社区教育向深层次和高质量方向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就“科教惠民村组行”社区教育品牌推广、社区教育项目内涵建设、社区教育课程建设、老年教育和社区教育发展方向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