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西来桥镇举办女性维权知识讲座

2021-03-15

  

  为进一步增强女职工维权意识,提高女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近日,镇工会、妇联、社区教育中心在镇文体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女性维权知识讲座,为女干部、职工们奉上了一场生动丰富的“法律大餐”。 本次培训邀请了镇法律事务所谢文剑律师前来授课,培训课上,谢律师讲解了《劳动合同法》、《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及与妇女儿童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结合工作实践和生活中一些典型案例有针对性的加以分析、讲解,让对女干部、职工更直观更深刻理解法条的含义,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就生活中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现场展开了互动讨论,气氛热烈。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女干部、职工对维护妇女权益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积极鼓励女同胞们要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