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现代学校 又新增了一个市级技能名师工作室!

2021-03-08

近日,《晋中市教育局关于公布第二批技能名师工作室的通知》(市教职函〔2020〕16号 )发布,经学校申报、组织遴选等环节,共选出12个“晋中市第二批技能名师工作室”,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申报的“晋中职业教育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靳虹工作室”成功入选,这是该校继“焊接专业梁锦玉工作室”后又新增的一个市级技能名师工作室,标志着学校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职业技能培训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晋中市教育局关于公布第二批技能名师工作室的通知》

 


 

“晋中职业教育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靳虹工作室”成功入选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成立于 1997 年,2005 年被确定为山西省中等职业学校首批示范专业,2015年建设成为省级实训基地,2018 年被确定为山西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的重点建设专业。目前,该专业拥有一支具有较强教学能力、实践能力、社会服务能力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建有导游讲解模拟室、 旅行社计调模拟室、茶艺实训室、形体训练室、化妆室,咖啡实训室,并即将建成文化旅游实训基地;同时还有山西协同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山西天星海外海餐饮集团、江南餐饮集团、黄海饭店等多个合作企业。雄厚的师资力量、一流的实训场地和灵活多样的校企合作机制为“晋中职业教育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靳虹工作室”的运行提供了扎实的人才保障、坚实的物质基础和可靠的外部环境。

 

 

 

 

 

 

据介绍,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晋中职业教育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靳虹工作室”由旅游系副主任靳虹主持,团队成员由国家高级导游李瑛、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副教授胡果两位特聘顾问和旅游系主任张彩琴、导游专业教师雷晓燕、张进姝三位多年在一线从事旅游服务与管理教学和研究工作的专职教师组成。工作室将依托学校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以“专业引领、交流研讨、共同发展”为宗旨,通过课题研究、技能大赛、教学研讨、培训学习、技术研发、教学实践等途径,促进人才培养模式、课堂教学模式、技能实训模式、考核评价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双师型”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

 

 

工作室主持人靳虹

 

 

 



“晋中职业教育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靳虹工作室”成功申报,为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教师搭建了教育、教学、研究、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靳虹老师表示,作为工作室主持人,她会带领成员们积极学习研究,充分发掘、利用各项资源,认真履行工作室职责,发挥名师引领作用培养出更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技能高超的教学团队,让工作室真正成为教师专业成长的加速器,名师、骨干教师的孵化器,教育教学改革的推进器,从而为建设现代职教高地注入强劲动力。(郭平丽 采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