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成校反诈培训出新招

2021-03-08

    柯桥成校新学期开学工作会上,反诈培训是教师们讨论最热烈,献计最积极的内容之一。在凝聚集体智慧的基础上,学校出台了《柯桥成校2021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方案》,重点突出“两个结合”,开启书写柯桥成校“反诈培训”新篇章。

    一是线上线下结合。利用学校公众号、柯桥市民学习在线和老年学堂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开发知识性、趣味性、思想性较强的小视频、微课件,开展相关防诈骗知识和案例分析的宣传和教育培训。调整和优化防诈讲师团成员,加强讲师团队伍建设,提高线下培训质量。

    二是校内校外结合。在老年学堂教学中,每个专业增设反诈课程,要求老年学堂学员人人成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员和传播者。进一步完善反诈培训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楼宇、进市场的“六进”活动,整合社区文化礼堂、企业职工培训学校等资源,全年计划集中培训不少于70场。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培训。

    据悉,柯桥成校将充分利用现有的街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学校的办学优势,精准对接柯桥街道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铸盾3.0”行动,全面开启新一轮反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