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建设水平

2021-03-08

一是抓好厕所革命。完成卫生厕所建设5749户,完成率100%。

二是抓好生活垃圾治理。新建垃圾处理场21座,安装2.5吨闪蒸矿化处理器52台,碳气化炉2台正在安装。为全旗11个乡镇配置垃圾桶33146个,采购2.5吨压缩转运车30辆、小型铲车21辆。整治61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

三是抓好生活污水处理。编制完成《阿荣旗东光村、松塔沟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争取项目资金90万元。

四是抓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新建大型有机肥厂1座、区域畜禽粪污集中处理中心2家、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1个,与10家中型畜禽粪污收集处理中心签订畜禽粪污处理实施承诺书。依托荣嘉新能源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全面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五是抓好村容村貌提升。积极开展“三清一改两化”行动夏季战役、秋冬战役,累计发动群众34818人次,清运生活垃圾5.1万余吨、废弃物6246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