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08

  3月2日,福安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宁德市委部署要求,对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苦干实干、接续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安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宁德市政府副市长、福安市委书记叶其发出席并讲话,福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钟宜国主持。

  叶其发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宁德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有力有效抓好任务落实 。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紧扣中央、省委和宁德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市里正在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准确把握“规定动作”,精心谋划“自选动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严格标准纪律,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

  钟宜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全面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抓紧制定细化实施方案,严格完成规定动作、积极谋划自选动作。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实月度、季度重点工作和具体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动力,以“开门红”、“双过半”、“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成绩来检验和提升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认真办好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推进今年四大领域民生补短板77个项目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改善民生、服务企业中落实落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