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召开招商引资安排部署会议

2021-03-08

       2月27日,杭锦后旗召开招商引资安排部署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白岳参加会议并讲话,政府副旗长王新禄主持会议,政府副旗长王占伟、张俊平、乔玲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招商引资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在总结2020年成绩的基础上,分析了杭锦后旗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晰了今后招商引资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任务,并安排部署了杭锦后旗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
  2020年,杭锦后旗引进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7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8亿元的109.13%,同比增长20.07%,全市综合排名第四。白岳指出,2020年我们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转变招商理念,搭建网络信息平台,建立贸促会招商引资微信服务公众平台,积极开展“网络招商”,在农牧业产业化项目、生物科技项目和生态环保项目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奋力开创了杭锦后旗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市下达杭锦后旗招商引资目标任务8.5亿元,杭锦后旗根据实际,自身加压,计划引进到位资金10亿元以上。白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招商理念,做好项目谋划,招商工作以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链为突破口,加大招商力度,壮大产业规模,促进产业升级;要优化招商策略,开展专项招商,着眼于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资源配置,谋划引进实施一批带动作用明显的新项目、大项目,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撑点;要瞄准重点领域,开展精准招商,立足我旗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重点围绕奶业振兴、丙氨酸和缬氨酸产业、酿酒产业、肉牛产业、面粉产业、旅游产业等领域开展精准招商;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营商环境,各部门要真正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总抓手,确立“项目为王”的意识,以项目化思维运作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