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太中专举行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2021-03-08

3月2日、3日,省太中专副校长李莹德、机械工程系主任侯宏强组织教师分别走访了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和太仓德资企业专业工人培训中心走访,并举行了“双师型”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校企共建新型活页教材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双方同意,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共建等方面深入合作,通过教师赴企业实践研修,校企互派人员交流兼职,开展创新创业合作等具体举措,共同推进校企协同发展。

建设“双师型”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具体举措。此次挂牌的2家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将作为学校教师开展企业实践锻炼的主要单位,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校内外资源共享,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