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学先进 找差距 添活力 谋发展——赴常熟交流学习纪实

2021-02-02

为深入贯彻江苏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高质量落实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推动领航学校建设和港城校区专业合作高效实施,202115日,太仓市教育局副局长顾新华、太仓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社教育科科长苏青青、省太中专校长丁亮等一行8人,赴常熟开展校企合作专题调研。

 

常熟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明华介绍了常熟市职业教育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情况,展示了常熟职教的产教融合特色。近三年来常熟市职业教育完成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任务”,成功验收了“9+1“的现代化专业实训基地,并成熟运作常熟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基金。

 

常熟市滨江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徐丽娟做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华章”的主题介绍,为大家展示了近三年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校企合作的实施路径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同时,一行参观了常熟市滨江职业技术学校的校内实训基地,着重学习1+X考证基地、美桥汽车培训中心、3D打印室、发那科工业机器人培训中心的建设与运行。

 

常熟与太仓是友好近邻,也是推动苏州职业教育的排头兵。通过本次调研,不仅学习到了常熟市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先进经验,也为太仓市现代学徒制的高质量推进增添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