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轮训班受到农业农村部领导肯定

2021-02-02

来源:西农教育培训
2020年11月至12月,农业农村部开展全国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轮训工作,分别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分三期举办。2020 年11 月 24 日—28 日,办了首期培训班,来自全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农业农村部机关和事业单位青年干部共计162名学员在杨凌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班以“稳产保供增收”为主题,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到大县、贯彻到一线,为积极谋划“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推动中心工作开展提供了支持。重点围绕中央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农民持续增收,国家粮食安全,生猪生产,乡村产业振兴,农村人均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专题进行系统学习,交流先进经验,研究难点问题。培训班采用主题报告、专题讲座、专题研讨、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教学方法开展,注重针对性、实用性。
培训班经过精心组织安排,取得了圆满的学习效果。贵州省习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府异说:通过一周的培训,总体收获是三个没想到;第一个没想到这次培训的规格如此之高,第二个没想到课程设置如此丰富,第三个没想到这次培训的收获如此之大。

近期,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同志圈批了轮训工作总结和学员建议报告。2021年1月23日,中央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工作动态刊发了我院“2020年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轮训班(第一期)”工作总结发送全国各有关部门和各分院学习交流



成教学院 网络培训办

作     者:汪月琴

网络编辑:王   

责任编辑:段玉琴

终      审:郝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