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源街道成校开展为留“浙”过年企业员工送春联活动

2021-02-02

  1月27日上午9点,由孝源街道成校联合该街道总工会、妇联、文体站等部门开展的为留“浙”过年企业员工送春联活动(第三场)在安吉名江南家具有限公司职工活动室举行。春联写好后,分发到就地过年职工手中。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国家对今年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工作作出了科学的判断,倡导在工作地过年。该成校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对接该街道总工会、妇联等部门,积极开展辖区内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人数统计工作,并通过对在辖区内初中、小学、幼儿园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情况的调查,掌握相关情况,努力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让他们安心在这里过年,让他们感受到一种“家”的味道。

  该活动已于1月14日在安吉科声有限公司和1月21日在孝源街道幼儿园先后开展了2场,主要面向外来少数民族职工及其在幼儿园就读的孩子,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该活动先后撰写春联和福字200多副。接下去,还将到有需求的企业写对联、送春联,对一些有困难的职工家庭进行微走访、送祝福,鼓励他们留在“浙”里,过个“安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