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把脉”,江山—沐川远程医学会诊中心启用

2021-02-02

1月20日上午,江山—沐川远程医学会诊中心启用仪式在四川省沐川县人民医院举行,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自2018年7月,我市与四川省沐川县签订东西部地区医疗对口援助协议以来,两地合作交流频繁,双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短短3年时间里,已互派交流人员 40余名,开展各类新技术新项目40余项,培训指导课题100余个,参与疑难病例会诊400余人次。

远程医疗会诊中心的成立,是两地医疗合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探索医疗领域“互联网+”的重要载体,也是深化双方合作的重要平台。远程医学会诊中心不仅能为患者提供更为便捷、准确的诊疗方案,还可实现异地资源共享,让老百姓随时随地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服务。

仪式上,沐川县相关领导为江山—沐川远程医学会诊中心启用揭幕。仪式结束后,两地还进行了第一次远程联合会诊。



作者:吴鹏 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