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这个社区网络春晚精彩上演,春节期间将与全国人民见面 !

2021-01-25



       1月9日,巢湖市南巢街社区网络春晚在原居巢区政府礼堂精彩上演并完成录制。这台完全由社区“草根明星”自编自导自演的春晚,将在2021年春节期间,通过网络与全国人民见面。这是该社区连续第八年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也是合肥市唯一的参演社区。

        精美的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这台社区网络春晚的序幕,随后器乐、朗诵、戏剧等11节目依次精彩上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200余名演员都是南巢街社区居民或社区志愿者,他们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唱出自己的心声,舞出自己的生活。

        近年来,社区网络春晚越来越受到群众欢迎,原因就在于它的草根性和全民性,所有的节目都由群众自己组织。和那些群星云集的电视春晚相比,社区春晚虽然都是低成本、门槛低的小制作,但却受到了基层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这个舞台给了群众更多、更直接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实现基层群众从热衷于“看春晚”到“演春晚”的华丽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