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落户江山

2021-01-25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了2020年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名单,浙江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姜振军技能大师工作室”获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为衢州各县市区中首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浙江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姜振军技能大师工作室”经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于2016年11月建立,是浙江省第一家以培养变压器制造高技能人才为宗旨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工作室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江山首届变压器行业技师、高级技师企业自主培训等活动,为江山的人才建设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依托工作室,公司组建了以姜振军为核心,包括“衢州首席技师” “衢州市人大代表”邹小琳、“衢州首席技师”黄良军、“江山工匠”余良军等10多名大师级技术骨干为成员的技能大师创新团队。姜振军带领工作室技术技能骨干完成省级项目15项,取得科技成果24项。在技术开发的同时积极研究设计申报专利,近三年授权17件专利。

                       


作者:郑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