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接受省级“关爱之家”考核验收

2021-01-25

  

  (“在线传媒”丹阳讯)1月14日下午,经过为期一年的项目申报及考核准备,江苏省丹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认真筹划、精心组织,高标准争创的“江苏省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之家”,通过了省民政厅、省妇联联合考核组专家组的考核验收,并获一致好评。

  省专家组在镇江市民政局、丹阳市民政局、丹阳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儿童“关爱之家”从管理结构、组织网络、基础设施、活动安排、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多方面进行了现场考核。镇江市民政局、丹阳市民政局、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对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之家”的建设情况做了书面汇报;联合考核组专家代表做了点评,对我校“关爱之家”创建工作中阵地建设、基础设施保障、合作方式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更对我校在争创省儿童“关爱之家”中彰显的志愿者队伍建设、校社联合方式等亮点予以了表扬;最后,专家组也从拓宽服务内涵、探索儿童个性需求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丹阳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从2013年8月开始就携手民间公益组织“丹阳市爱在飘扬公益活动中心”,针对学校所在地附近居住有大量的打工子弟与留守儿童,为了使这些留守、困境儿童能与正常家庭的孩子同步发展,弥补家庭学习及教育方面的缺陷,联合举办公益性质的“4点钟班”(每天下午4点到6点);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我们充分利用微信家长群,组织老师对学生在网络授课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地答疑解惑;还开设了双休日班(文化辅导班、书法班、绘画班、剪纸班、音乐班、机器人班等)、寒假助学班、暑假夏令营等,截止目前已举办了8个年度的关爱教育公益助学活动,惠及14000多名留守、困境儿童。

  通过这次省级儿童“关爱之家”项目的考核验收,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一方面将继续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努力搭建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关爱服务平台;另一方面也将继续扩大志愿者队伍,培养专职人员,运用好儿童”关爱之家“平台,高质量做好儿童“关爱之家”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