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鸭暖镇:技能培训有特色

2021-01-25



入冬以来,临泽县鸭暖镇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工作,帮助农民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增收渠道。

“小米椒两个,切好备用。如果放肉的话,就要加点儿姜丝......”在中式烹调培训班里,烹饪老师正在给参加培训的村民讲解干锅土豆片的制作步骤。

“我们做菜的种类比较单一,通过这个培训班,我们不仅掌握了多种菜肴的烹调方法,也提升了做菜方面的技巧,我也学到了几道拿手好菜,回去之后我会常常练习,希望这样的培训课能多一些。”鸭暖镇昭武村村民李建红表示很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全部实行免费授课。在教学中,专业老师现场传授中式菜肴的菜品搭配、营养搭配、原材料的制作以及烹饪技巧、火候的应用等厨艺技能,让学员掌握更多知识与技能。

“通过鸭暖镇政府的联系,我们成君职业培训学校对鸭暖镇有意愿培训的群众进行了电焊、中式烹调等实用技术的培训,希望他们能够掌握一技之长。”临泽县成君职业培训学校培训负责人闫天毅介绍说。

为提升农村劳动力专项技能,鸭暖镇依托临泽县成君职业培训学校,紧盯市场需求和劳动力意愿,将培训工种、培训内容与培训对象精准对接,科学设置培训项目,灵活教学方式,多种教学方式搭配教学,丰富培训内容,引导和帮助群众积极就业创业,切实拓宽家庭增收渠道。至目前,全镇共开展中式烹调师、焊工、育婴员、家政服务员、手工编织等实用技能培训班36期2000余人次。(岩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