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访仙镇举行2021“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 暨“缤纷冬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2021-01-25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培养队员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激发队员从小树立报国志向,引导队员树立理想、放眼未来,自信自强、勇敢前进,做新世纪的接班人。

  2021年1月19日上午,访仙镇社区教育中心、关工委、宣传科、窦庄中心校关工委、文体中心等部门单位联合在窦庄中心小学多功能教室举行了2021“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 暨“缤纷冬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活动从会场布置,到五(2)班40个学生的座位距离,再到活动时间的控制等都做了精心安排。

  启动仪式上窦庄中心小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定汉认真为学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艰难史,当讲到陈树湘师长重伤后,为不做国民党的俘虏,在敌人的担架上用自己的手指拉出自己的肠子光荣牺牲时,大家都含着敬佩和伤心的眼泪。部门单位领导代表发言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努力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发挥作用。学生代表发言时强调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确实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做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