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迎元旦送戏文化礼堂

2021-01-07

“诚挚欢迎您和亲友12月28日晚6:50到源口村文化礼堂看越剧!”“今晚成技校把戏送到咱们村文化礼堂了……”随着妙高中心成技校把这则信息发在不同的微信群里,村民、戏迷们立马转发相约:走起,看戏去……

源口村文化礼堂里灯火通明,戏台以红色为基调的布置年味浓厚。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文化礼堂已坐着不少观众。64岁的村民李大妈高兴地告诉朱老师,“听说越剧进文化礼堂,我就早早带着孙女过来了,得来占个好位子。”

文化送至文化礼堂。在大家的期待中,由妙高中心成技校群众文化演唱团精心准备的12个越剧折子戏节目轮番上演。台上,那五女拜寿-奉汤、追鱼-夫妻观灯、打金枝-闹宫等经典越剧片段表演,那装扮、那唱腔、那演技,台下掌声阵阵响起……

“百年越剧遇上时代新韵,这台越剧,既是在庆2021年元旦迎新年;也是展示新时代乡村生活的新气象,反映了遂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妙高中心成技校副校长宋春强表示,接下去,学校还会把演唱团陆续送进二乡二街道的农村文化礼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幸福地享受到“文化”的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