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中专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12-21

  12月16日下午,陕州区中专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区党校副校长赵生厚做宣讲报告,副校长宁海涛主持会议。

  会上,赵生厚以《开发创新潜能 厚植人生底蕴》为题,从规划《建议》起草过程、基本框架、核心要义及主要内容;学校师生贯彻规划《建议》的主要着力点和突破口;贯彻规划《建议》,坚定信心、加压进取,厚植人生底蕴三个方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深入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系统介绍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精辟阐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着重强调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障。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宁海涛表示,宣讲报告内涵丰富、讲解透彻,联系实际、回应关切,很及时、很解渴,帮助全面、深入、系统、准确地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全校教师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育人的实际行动中来,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团结一心,勤奋工作,为陕州区中专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远景目标催人奋进。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听后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都愿以此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抓住机会,创优争先,助力育人岗位,助燃中专教育,助兴陕州发展,成就自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