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舜王街道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20-12-2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战略部署,推动全民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按照诸城市社区教育委员会、诸城市教体局《关于举办2020年诸城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要求,12月16日,舜王街道举办了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街道党工委庄增宝主任、街道党工委分管社区教育韩永光主任、街道中心校校长王海斌出席启动仪式,街道社区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百姓学习之星”获奖代表、街道优秀家庭中心学习户、社区居民、街道老年大学代表,舜王小学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韩永光主任宣读了《舜王街道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实施方案》,王海斌校长宣读了《舜王街道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倡议书》,街道党工委庄增宝主任做了动员讲话:对2020年街道社区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获得2020年诸城市“十佳百姓学习之星”,诸城市“十佳活动品牌项目”以及诸城市优秀家庭中心户给予高度评价。

  庄增宝对于开展全民终身学习、助推四个城市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获得新知,增长才干;二要正确理解学习与工作的辩证关系。工作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工作,两者相互渗透,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三要整合教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积极组织学习,创新学习活动载体,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丰富学习内涵,积极为社区居民搭建学习成长的平台,终身学习,快乐学习,幸福生活;四要完善制度、培养典型。要以这次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推动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着力构建学习型社会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全民终身学习的有序开展,要树立学习典型,挖掘学习亮点,营造“人人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活动周期间,舜王街道重点活动内容有: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组织活动20场次,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传统文化深深扎根基层;组织“专场培训进社区活动”,街道社区学院、社区教育成员单位、各社区教育学校共组织培训40场次,助推街道社区居民素养的提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努力打造书香校园、书香城市;免费开放教育资源、免费发放学习资料,为社区居民参与学习提供保障。

  通过活动周的组织实施,吸引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读书学习中来,推动各类学习型组织的建设,让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社区居民在快乐学习中享受幸福人生,为加快推动街道“智慧型、实力型、魅力型、幸福型”的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茂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