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加快打造“一地三区”建设江山大花园贡献力量

2020-12-21

  连日来,市领导分别前往各自的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加快打造“一地三区”、建设江山大花园贡献力量。

  12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来到江山中学,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解读。报告会上,童炜鑫紧扣宣讲主题,围绕深刻把握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任务、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保证等六个“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和构成、2035年远景目标与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一一深入浅出地宣讲。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五大历史使命”和“十三项战略抓手”上来,系统谋划推进我市“十四五”工作。

  童炜鑫强调,教育系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发展方向,真正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持续擦亮“学在江山”品牌,科学制定好、认真落实好教育“十四五”规划,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聚力质量提升目标,努力将每一位学生都培育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坚持队伍建强,全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童炜鑫同时希望江山中学继续当好排头兵,走好名校集团化发展之路,努力让“学在江山”品牌更加闪亮;希望江山中学的老师们始终忠诚于教育事业、潜心于教书育人,争做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楷模、教学的专家,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和爱学校。

  12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来到虎山街道,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解读。王光华强调,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衢州市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山落地开花、生根结果。要系统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突出目标选择、抓纲带目、统筹兼顾,真正编制出一个对虎山在新发展阶段具有战略导向作用的纲要。要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以更高政治站位抓好“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各项试点工作,通过做优顶线、做强中线、做实底线、做畅竖线,努力为全市试点提供虎山经验、虎山方案。要着力抓好税源工程、富民工程,培育税源增长点,做大特色农业产业,探索旅游业发展新模式。要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将更多干部推到基层一线、发展一线、征迁一线,在挑重担、啃硬骨头的磨砺中增强本领、增长才干。

  汪胜、郑朝基、胡炳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前往各自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综合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