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县基层扶贫干部人才管理培训班开班

2020-12-21

进一步解读甘南县脱贫攻坚有关政策,增强每名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业务理论水平,激发工作活力,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联合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20201215日以脱贫攻坚实操培训为主题开办产业扶贫政策及业务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01216074243.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县组织部李文东、市驻村办孙永昌、人寿保险公司祁廉贺、医保局李欣、教育局吴东伟、卫健局石英斌、住建局曾庆辉、扶贫办李大军等专家进行授课。120余名扶贫工作队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全程直播,各乡镇分管扶贫领导、行政村驻村工作队长在县职教中心主会场参加培训,乡镇扶贫专干、驻村工作队员在乡镇分会场观看直播参加培训,帮扶责任人通过手机在本单位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216074213.jpg

本次培训班的开展目标明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委、政府对精准扶贫整改工作指示为单位,强化实操培训,全面彻底解决我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短板、弱项等,实现巩固减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确保我县保持贫攻坚第一梯队的荣誉

通过组建宣讲队、打造样板村,以多样的形式进行现场教学,对全县各村扶贫干部进行全覆盖、全面系统实操培训,不断提高和强化扶贫一线人员的扶贫政策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提高一线扶贫干部的攻坚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216074147.jpg

本次培训强化了精准识别贫困人口、落实扶贫政策、推进帮扶工作、资金使用监管、开展民生项目建设、抓好党建扶贫、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沟通衔接八个方面职责,切实解决当前驻村干部不同程度存在的职责不清、责任心不强、业务不精、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地开展授课辅导、现场答疑、样板对照、共同探讨、交流学习等教学方式,使培训学员既学到了理论知识,又掌握了实操技能,拓宽了眼界,提高了衡量标准,为接下来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