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航空服务学校学生在捷途工匠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0-12-21

       2020年12月16日,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举办捷途工匠技能大赛暨校企合作交流大会,我校18级汽车应用与维修专业两组6名学生(选手)应邀参加了汽车焊接和汽车组装两个项目的技能比赛,并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学校也被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授予“优秀人才培养基地”荣誉称号。

       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是我校校外实训基地之一。长期以来,我校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与企业合作交流,至今已与56家企业实行紧密合作。学校为企业提供员工培训和人力资源,企业为学校提供教师的实践锻炼和学生的认识实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实现了企业文化与学校专业建设对接零距离,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文化素养。

邹双运、黄义涛、张鹏程等三名同学获一等奖,奖金八百元。

叶鹏、刘金旗、包翔等三位同学获二等奖,奖金五百元。

       此次捷途工匠技能大赛共有15所院校100多名选手参加。在这次比赛中,我校选手邹双运、黄义涛、张鹏程三名同学组成的组装项目小组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叶鹏、刘金旗、包翔等三位同学取得了焊接比赛二等奖的佳绩,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学生较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行业对我校学生认知度和认可度,为我校毕业生对口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